点赞

24个“小荷”科技人才项目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 2022-11-15

21
1209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许珂) 近日,市科协公示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和“小荷”科技人才项目申报结果。王松林等2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王紫微承担的《中风病不同证型的经验方剂研究》等24个“小荷”科技人才项目脱颖而出。

  从今年4月起,我市组织开展首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评选表彰和“小荷”科技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其中,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评选范围为:在自然科学、技术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与开发、科学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等,取得突出成绩、作出突出贡献,并在一线工作的我市科技工作者。“小荷”科技人才项目支持对象是按照“降低门槛、帮早扶初、注重实效”原则,在青年科技人才“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关键阶段,遴选一批30岁以下、我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专业领域所需的各类青年科技工作者;以项目资助方式予以支持,重点支持在企业科研生产一线投身“一核两电三色四新”和数字科技等领域的青年科技人员。

  经过申报、考察、推荐、评选、个人事项审查等程序,我市最终评选出2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他们涉及矿业、新材料、机械、电力、农业、医学等多个研究领域。评选出的24个“小荷”科技人才项目涉及应用分子生物学技术构建 Ct 效应蛋白 CT460重组载体、新型磁性硅基多孔复合材料的制备、高铝钢冶炼工艺及低密度钢产品开发、大容积高压储氢用气瓶管开发等方面的研究,每个项目可获一定经费支持。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