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水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商 促进人与环境和谐共生

发布时间: 2022-11-03 发布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22
1315

科净源立足于水环境治理行业,是一家专业从事水环境系统治理的创新型综合服务商,围绕客户对水环境治理的需求,为其提供水处理产品、水环境综合治理方案和运营服务。

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的企业,科净源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公司自成立的以来,持续致力于推进生态治理,筑牢生态屏障。在项目施工建设中,科净源以“建一方工程、竖一座丰碑”愿景为使命,高质量、高标准的科学管理和品质,受到有关部门及同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认可。

公司构建了“咨询、设计、制造、实施、运营”全生命周期的综合服务体系,在城镇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提标改造、河湖景观水质提升、黑臭水体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及循环水系统性处理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还承建多项重大工程,先后参与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故宫博物院、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上海世博会主题馆、北京地铁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护城河”优势。

科净源管理层深知,技术创新才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支撑公司发展壮大的最强推动力。2019年至2021年,公司研发费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0.28%,累计研发投入超过5,000 万元,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8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公司高强度的研发力度,为日后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阶段,伴随我国经济发展,无论是居民用水还是工厂生产用水都不断增加,污水排放量十分巨大,污水治理任务艰巨。科净源通过技术攻关,自主研发并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速分生物处理技术”及“孢子转移技术”。

公司核心技术创造性地结合了流体力学中的“流离”原理、生物膜和多级A/O生物处理技术,能高效的深度脱氮,且效果较佳;同时,通过物理、化学等学科的交叉应用,创新性的大幅提升了污染物“捕捉”能力,处理效果稳定,提高了受纳水体及底泥的生态自修复能力。公司在运营实践中,坚持与时俱进,先后突破了超极限脱氮、超极限除磷、低温污水生物处理、污泥源头减量、微污染水生物处理等技术难题。公司奋勇当先,争当行业技术引领者,持续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科净源董事长表示,公司的速分生物处理技术经历十几年的运营实践中,污泥增量只有常规处理方式产生的污泥量的5%,完美解决传统工艺下污泥的处置过程的二次污染顽疾;针对黑臭水体的问题,该项技术脱氮效果好且突破生物处理技术低温问题,极限低温可达1.5°C,运行良好,适用地域广泛。公司孢子转移技术运行费用低,可低成本处理污水问题。

公司凭借着自身过硬的技术水平和丰富的运营经验,成功中标云南昆明滇池保护治理项目、黑龙江齐齐哈尔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安徽六安城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营项目,北京市顺义区赵全营镇工业开发区再生水厂工程等重点项目。

面对中国水环境综合治理“黄金增长期”,科净源积极进取,业务规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9年至2021年近三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1,093.69万元、32,114.33万元和48,035.42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4.2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513.50万元、7,083.65万元和9,198.05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1.80%,盈利能力强劲。

公司在手研发项目数量16个,新技术的落地应用将成为科净源又一核心竞争硬实力。

未来,科净源将继续践行“视水处理为己任”的初心,持续致力于水环境综合治理,保障河流水质达标、城市与乡村黑臭水体消除,为山绿、水清、天蓝、岸美的生态蓝图呈现“科净源方案”。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