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到广西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27

22
1138

按照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建设部署,为深入实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服务团精准对接地方产业技术需求,助力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团长、学会常务理事、中科院力学所研究员赵建福带队到广西调研。5日上午,在广西科协召调研座谈会,广西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广西科协学会部(联络部)、广西企业科协联合会、南宁市科协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805164154.png

座谈会现场

会上,赵建福感谢广西科协对此次科技服务团到广西调研活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介绍了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在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期刊建设、国际合作、人才举荐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并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组织架构、服务内容和进展情况进行重点介绍。他表示服务团和广西学会将精诚合作,推进服务“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做实做深,切实助力广西有关企业提升技术水平,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高兴宇介绍了广西机械工程学会品牌活动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产学研合作、校企合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与会相关人员就全国学会入桂活动和科技服务团对接合作进行交流讨论。

在听取各方介绍后,朱其东充分肯定了科技服务团取得的活动成效,并介绍了广西科协开展“科创中国·广西”行动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举办高层次学术交流、科技搭桥行动、院士广西行活动有关情况。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国家级学会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全国学会入桂活动,在广西多“领题”“揭榜”,解决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科技供给、支撑问题;二是希望自治区级学会积极参与“科创中国·广西”行动,有效辅导企业找准、提出需求,解决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方向和内容问题;三是希望地方学会要与国家级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产业服务、成果转化及推广、人才举荐、会员任职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互动,解决好地方学会服务科技经济融合的能力和水平提升问题。广西科协将做好相关协调服务,共同推动会企、会校合作项目落地广西,助力广西产业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805172802.png

服务团在广西美斯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据悉,5—8日,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创中国”广西绿色建材产业科技服务团将先后深入广西南宁市、贵港市和有关单位、企业调研,开展技术需求对接,并推进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与相关企业的技术研发和产学研合作,助力广西智能制造产业和高端绿色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陶媛/文  王超颖  陈雪/图)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