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广西分会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0-24

16
1174

9月15日,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并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出席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并实地参观广西“双创”成果展。

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以下简称“双创”活动周)在南宁· 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同步举办,活动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科协,南宁市人民政府,南宁高新区管委会承办,以“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有观看国家主会场启动仪式、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双创”成果展和“双创”论坛等四个部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祥忠,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范晓敏,南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耕,以及双创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企业、高校、众创空间负责人、企业创新达人等各界代表约100人参加仪式。13个设区市设立会场,设区市政府领导及主管部门负责人,双创示范基地业务负责人、科协负责人同步观看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916223943.png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中)观看国家主会场启动仪式

蔡丽新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断深化对“双创”工作重要性认识,坚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研究精准化支持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提升创新平台服务功能、深化创新创业开放合作等有力行动和务实举措,加快纵深推进“双创”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把创业创新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916223959.png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左六)参观2022年广西“双创”成果展

“双创”成果展共设立新业态拓展就业空间、新技术助力自立自强、新生态激发主体活力、新动能提升发展韧性、新模式促进共同富裕等5个主题展区,通过实物演示、交互体验、展板展示等形式,充分展示了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生态环境,创业带动就业、稳定就业、提升质量的典型案例,双创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突破。

 “云上活动周”网络平台聚焦“创新增动能 创业促就业”的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云上活动周平台对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重点活动进行视频(直播)和图文展示。

“双创”论坛以“以创新促创业 以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演讲、大学生优秀项目展示、项目签约等活动,树立创新创业典型,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0916224004.png

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广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广西“双创”论坛

活动周期间,广西将陆续开展创新创业“云讲堂”、线上招聘会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让“双创”活力充分迸发、充分涌流,为全社会特别是全区青年及创客朋友们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就业新渠道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广西科协官网      作者:冯民州 程璇)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