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24

20
14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群团工作和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9月29日,自治区科协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在广西科技馆举办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帆线上致辞,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其东,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叶俊茂出席活动并致辞。南宁市科协、工商联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广西企业“创新达人”获奖代表、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广西企业(园区)科协组织负责人近50人参加现场活动。活动设置线上直播平台,据统计,活动当天通过直播观看人数破9万人。

微信图片_20220929162502.png

邓帆作线上致辞

邓帆在线上致辞中指出,开展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深入基层和企业,选拔出一批积极创新的企业家和一批专业精湛的技能工匠。由他们组建一支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团,通过讲述创新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创新活力,展现创新风采,增强企业科技工作者创新自信,不断提升科协组织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将对宣讲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企业“创新达人”进行更大范围的宣传推介。

微信图片_20220929162348.png

朱其东致辞

朱其东在致辞中希望各地市科协、相关企业(园区)科协能够“搭好台”,积极指导、安排本市、本企业帮助企业“创新达人”进企业、进高校开展宣讲活动,进一步弘扬创新精神、涵养创新文化、推广创新方法;希望企业“创新达人”能够“唱好戏”,积极带动、影响更多人学习、应用创新方法,从而提升创新能力;自治区科协将继续会同自治区工商联,统筹协调好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进一步探索更多科技赋能民营企业的抓手。

微信图片_20220929162352.png

叶俊茂致辞

叶俊茂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破解增长瓶颈的关键,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支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通过科技创新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大推动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是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职责所在,希望各级工商联与本级科协部门合作互动好。

微信图片_20220929160704.png

张培铭作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

活动公布了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团成员及优秀组织奖榜单,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工商联领导一同为2022年广西企业“创新达人”代表和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活动邀请王富博、高香丽、韦文、韦德志、蔡博文等5位企业“创新达人”作事迹宣讲;邀请第十六届广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办公室主任张培铭作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宣讲和报告充分展示了企业科技工作者奋力创新的昂扬风采,展现了企业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坚守“匠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图片8.png

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工商联领导为企业“创新达人”代表和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据悉,广西是第二年荣获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的试点省份。本次企业“创新达人”宣讲活动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自治区科协、自治区工商联主办,广西企业科协联合会承办,这也是自治区科协首次联合自治区工商联共同主办。活动遴选出的企业“创新达人”宣讲团成员将通过入企、入校宣讲,充分展示企业科技工作者埋头苦干、奋力创新的昂扬风采,大力宣传科技领域的积极进展和突出成绩,营造全社会良好创新氛围,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活力。

(来源:广西科协官网       作者:程璇)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