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峰会邀约|潮头相汇,共探新时代工业互联网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2022-10-21

30
1239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助力工业互联网生态发展是当下每个大中小企业肩负的重任。

海创汇作为全球创业者的加速器平台,正在构建引领的工业互联网创业生态,肩负起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使命。

图片


1

向未来·抢抓行业机遇


2015年,《中国制造2025》成为推进工业互联网与“两化融合”的总行动纲领。

2017年,《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发布,工业互联网正式成为国家级战略。

2018年,《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明确了3年起步阶段的重点任务,为我国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提供了指引。

紧随其后,《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22年工作计划》等政策陆续发布,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政策环境日臻完善。

2022年,站在新的起点,引领时代,吹响了工业互联网事业向更高水平、更广范围、更深程度创新发展的雄壮号角。


两大论坛,纵论未来


10月26日,峰会将聚焦“乘风破浪:工业互联网强国之路”和“纵论未来:新势力下的机遇与挑战”开启主旨论坛。

届时,超30家优秀创企代表、近10家头部的投资机构代表与相关产业方代表、海内外院士专家、工业互联网等重点行业领军人物、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高成长性企业代表将汇聚一堂,纵论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五大产业,探索工业互联网领域发展未来。

图片图片


2

助蜕变·加速企业转型

图片


党的二十大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当下,占我国企业总数99%的中小企业是经济韧性的重要支撑,具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专精特新企业”,是经济发展中备受瞩目的生力军。

基于此,大企业积极发挥龙头担当,主动为中小企业开放各类资源和场景,助力其数字化转型,释放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力量,助推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腾飞,是国之所向、企业之所需。


主题演讲,指明新风向


10月25日、26日,峰会聚焦工业互联网领域,邀请领域内专家、工程院院士、行业龙头企业代表、知名投资人、海外独角兽、“小巨人”企业代表等重磅嘉宾开启主题演讲,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和转型指明新风向。

图片



3

乘风而起·智造领航


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

对于企业来说,大中小企业的融通、多方资源的携手能够为企业发展集聚更多创新力量。


共建联盟·生态引领


10月26日,峰会将正式发布工业互联网创投联盟,并开启工业互联网加速营入营仪式,为赋能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高速通道。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