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0-21

19
1104

2022年9月28日上午,长沙市科学技术局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集中学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主持,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婵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相关内容,以及2021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从“八个坚持”新理念新举措、“三步走”战略部署、“四个类别”人才培养、“五个作用”工作格局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论述,并提出科技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人才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要创新工作思路,把实践当作检验人才的根本标准,做好科技和人才的结合文章;要发挥专业优势,精准施策,靶向引才,围绕短板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敏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相关内容,并从“正确把握双碳战略、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加强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支撑”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同时,从修订背景、主要亮点、压实“六个到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对《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进行了解读。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进行了学习小结:学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与活力的重要保证,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的历史经验。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马克思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和完善。

郭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作为科技管理部门,一定要将习近平经济思想、生态文明思想与科技工作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个统筹”,在提升创新能力上花力气,在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下功夫,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方面求突破,努力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做表率,在贯彻“强省会”战略中当先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技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