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0-21

30
1124

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是由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南大学、比邻星科技联合发起成立,研究院主要以王耀南院士为主导,面向机器人多模态感知、高性能控制、集群协同规划、灵巧机构作业、系统技术五个方向,旨在开创一个集技术引导、产业联合、大学依托、企业孵化等多方面于一体的创新主体,为智能制造产业和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培养国际化人才。

活动中,由王耀南院士团队孵化的第一家企业睿图智能,发布了第5代Rsense系列智能边缘终端和第2代AIVI视觉算法软件平台。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的发起单位之一比邻星科技,发布了AI智能体测产品。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与长沙矿冶研究院就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比邻星科技与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就人才培养共建,睿图智能与湖南大学教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黄靓就专家团队合作分别签订了协议。

王耀南院士在活动致辞中表示:“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的成立是我们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的高地所做出的努力。立足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我们力争在科技创新领域走在时代前列。我作为院长,将高举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旗帜,呼吁科技人才投入创新创业、科技孵化、成果转化的事业。与此同时,我们希望通过湘江时代机器人研究院的落地,扎扎实实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吸纳海内外优秀学子从事科学研究,挖掘大科城高校潜力,将产学研用有机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领科技的发展。”

(图文来源:长沙市科技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