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谭建荣院士参加我会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会

发布时间: 2022-10-09

52
579

9月30日上午,“科创中国”江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江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在南昌组织召开了南昌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家单位完成的“面向IC卡个性化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科技成果评价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科创中国”江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团长、省机械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李立德教授主持。江西赣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担科技成果评价的服务工作。

谭建荣1.jpg

会议组成了专家评审组,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科创中国”江西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首席专家谭建荣担任组长,华东交通大学刘乐平教授担任副组长。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观看了成果应用现场的视频,进行了质询和讨论,对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谭建荣2.jpg

该项目属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先进制造技术方向。个人化信息产品(IC卡)记录了金融、社保、通讯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信息,必须从制造源头保证其可靠性、高效性和安全性。芯片封装技术、生产设备架构设计、制造过程最优化调度以及信息写入与加密技术等一直是IC卡智能制造的关键共性技术,而这些技术一直被国外企业所垄断。为打破技术垄断,项目团队针对芯片封装、生产设备的分层重组、制造过程在线监测与智能调度、以及信息安全控制等关键难点,研发了IC卡芯片铣槽碰焊封装成套技术、解决了制造过程的多工艺柔性集成难题、实现了制造资源的最优化协调、开发了配套的信息写入与加密控制系统,实现了技术的国产化和自主可控。

(学会秘书处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