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湖南工学院院党委书记宋克慧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30

28
1253

9月27日,院党委书记宋克慧赴祁东县鸟江镇杨柳村,实地考察杨柳村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慰问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

宋克慧首先来到杨柳村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基地,详细了解党建引领红“祁”岗哨、优化基层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总支书记的介绍后,宋克慧充分肯定了这一做法,并要求大家继续坚持做好、做实,切实解决村民关心的身边事。

宋克慧十分关心杨柳村的旱情,他走到村里的田间地头,仔细察看水稻等农作物的长势,了解村里采取的抗旱措施和存在的困难,并叮嘱驻村工作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指导协助村民引水抗旱,尽最大可能降低旱情对村民收入的影响。

在驻村工作队驻地,宋克慧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宋克慧强调,乡村振兴帮扶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担当作为,推动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对乡村振兴的法律和政策要熟悉精通;二是要进一步完善村里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缺口短板;三是要在发展产业上多想法子、找路子,尤其是在“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方面多想办法,动员鼓励一些在外面事业发展得好的村民回村投资创业;四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和规矩意识,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助推杨柳村早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朗、财务处处长赵少平一同参加调研考察。(来源:湖南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湖南工学院院党委书记宋克慧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帮扶工作.jp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