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技术转移与技术经理人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30

31
1754

封面.jpg

       2022年9月24日上午,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主办,中国技术经济学会承办,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协办,四川省科协、成都市科协、德阳市科协、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支持的“技术转移与技术经理人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四川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隆重开班。100余名来自全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管理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科技界人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

       开课前举行了开班仪式。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检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谢坚、德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毅、四川大学产业集团总经理颜锦江、国家技术转移西南中心常务副主任林松等嘉宾出席了开班仪式。

黄.jpg

       开班仪式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会员部主任何冰主持。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检良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高级研究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和支持专业技术人员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科创中国”平台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技术人才自主创新能力与专业化服务能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和“科创中国”2022年度工作要点,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组织实施的技术转移转化专项高研班。

经.jpg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讲话。他表示,举办此次高级研究班既顺应了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又服务于成渝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培养适应新职业的高素质科技人才,对于进一步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都有着现实而迫切的重要意义。

谢.jpg

       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谢坚讲话。他表示,《成都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系统谋划了成都市科技创新的五年发展蓝图,明确提出“提升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城市治理三大能力”。近年来,成都市敢为人先,敢于突破,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支持科技成果权属改革,率先出台政策支持技术经纪人职称评定,逐步探索出了一条成都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道路。

卢.jpg

        德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卢毅讲话。他表示,德阳作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会积极推动天府大道科创走廊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更多技术转移转化人才。

课表.jpg

       本次研修精心设计课程内容,邀请9位来自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活跃在国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领域园区负责人、风险投资专家等,就当前科技发展趋势,围绕技术转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技术经理人职业知识与能力体系、技术转移转化典型案例、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等内容展开,进行4天的课堂讲授和1天的企业走访调研。

吴.jpg

                              吴寿仁《科技创新战略与成果转化政策》

颜.jpg

                             颜锦江《技术经理人职业知识与能力体系》

高.jpg

                            高德友《技术合同签订与风险管理案例分析》

宋.jpg

                                  宋河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

张.jpg

                                  张晓凌《技术转移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朱.jpg

                    朱远志《材料与数字制造领域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与模式》

王.jpg

                                    王革《新兴产业与未来产业展望》

汪.jpg

                                    汪斌《技术转移转化典型案例》

肖.jpg

                                      肖延高《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

参访1.jpg

                                            参访天府科技云服务中心

参访2.jpg

                                                  参访成都超算中心

 来源:“科创中国”天府大道科创走廊产业科技服务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