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 以一县一域高质量发展助力衡阳“中心化”进程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
1039

 

        衡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润)9月26日,市委书记刘越高深入祁东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加快建设全省经济强县,以一县一域高质量发展助力衡阳“中心化”进程。

  来到位于归阳工业园的湖南领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刘越高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要求抢抓“双碳”战略机遇,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洪桥街道南山社区、祁东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刘越高调研了禁毒和反电诈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重拳出击,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形成打防管治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禁毒和反电诈人民战争。在祁东县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下平南路加油站,刘越高察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规程并检查有关台账资料,要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硬措施,坚决不留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当天,刘越高还深入祁东美皇制衣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在全面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刘越高充分肯定了祁东县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强调,要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注重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攻坚的战斗堡垒。狠抓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进一步提升,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刘越高要求,要紧盯发展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强实力,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努力把园区打造成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激活力,把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吸引更多企业来投资兴业。要挖潜力,既要发挥人脉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又要用足用好国省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种支持政策的叠加效应。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