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马亚辉

发布时间: 2022-09-21

26
1231

企业一旦站立到创新的浪尖上,维持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要持续创新。

马亚辉:宁夏好水川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

1. 以身作则有担当,夜以继日创新高

马亚辉现任宁夏好水川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宁夏好水川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及综合部经理。自宁夏大学毕业进入公司以来,他先后做养殖基地员工、屠宰加工车间员工、熟食加工负责人,2020年任宁夏好水川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宁夏家禽肉制品工程技术中心实际负责人。

勤思考,勤动手,以身作则,与员工同吃住同劳动是马亚辉的日常做事风格。大学毕业进入公司后,他先从做难掌握的小鸡孵化、育雏开始,一干就是半年,逐渐成为养鸡的行家。屠宰车间是公司环境最差的工作环境,他每天和工人上班超过10小时,预包装熟食生产技术要求高,产品竞争激烈,需要不断改进和技术创新,马亚辉从车间工人到车间主任,一切都井井有条,而且对设备进行改造,实现生产半自动化,大幅度提高了劳动效率。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项培训和会议,对政策掌握和理解十分到位,为公司发展制定合理发展计划和目标,使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市场不断扩展。

2. 不安现状提质量,吐故纳新推发展

他从不满足现状,利用下班时间钻研食品学和农业科技知识,不到3年就成为公司科研工作的带队者,从食品质量提升、生产自动化、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科技研发,先后获得多项固原市、自治区科技项目支持。2021年自治区科技厅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优质抗逆固原鸡品种保护和选育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家禽肉味香精的研究与开发》立项支持;2020年获得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特色中式调理食品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固原市一般科技计划项目《一种硬蛋白资源高效利用与系列功能肽产品开发的研究与示范》立项支持;2019年获得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自热面条套餐工艺技术研究与应用》立项支持,同年公司宁夏家禽肉制品工程技术中心获批。在他的带动下,公司近三年获得自治区科技成果4项,专利26项。

图文来源:宁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