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邓万通

发布时间: 2022-09-19

29
1322

科学,给青年以养料,给老人以慰藉;她让幸福的生活锦上添花,她在不幸的时刻保护着你。

邓万通:银川威马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电机技术工程师

1.夯实基础,稳步前行

邓万通,中共党员,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上大学时,邓万通就对科技创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加了华晨汽车首届大学生创客设计大赛、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十三届“崛起杯”制图大赛等多项比赛,在此期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航天人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多项荣誉。邓万通在校期间担任飞行器任务规划与动力研究所研究员和工程制图协会软件部副部长,对于科技创新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不凡的实力。

现任银川威马电机有限责任公司电机技术工程师,主要从事电机的研发设计工作。自参加工作以来,邓万通始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岗位职责。

2.研发新品,孜孜不倦

新产品研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行业快速发展的动力。宁夏地处我国西部地区,人才数量极度匮乏,作为土生土长的宁夏人,邓万通大学毕业后,便投身于本地的电机研发项目中。为了增加对新技术的知识储备和对电机行业新领域的探索,他一边上班,一边和团队开展偏航电机的自主研发工作。为了自主研发出偏航电机新产品,他和团队充分查阅文献资料,对设计方案不断优化和改进。作为研发人员,新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每个实验数据都牵动着团队成员的心弦。为此,他们经常连夜加班,查阅资料,分析数据,经过多次验证,新产品的性能终于有了质的提升。

3.坚持不懈,终得回报

2020年入职至今,邓万通先后设计了二十多款新产品,获得了6项个人专利,发表了5篇论文,参与了3项省级科研项目,编写了3项企业标准,负责了3项科技创新。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铜奖,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节能环保“节能环保和新能源行业”中荣获二等奖,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银川选拔赛暨银川市第十一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中荣获三等奖,负责风力发电机偏航专用电机获得了自治区新产品新技术鉴定证书。

4.锲而不舍,展望未来

邓万通从初入职场的稚嫩,到今时今日的沉稳,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带头作用,他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孜孜不倦的努力,在实现科技创新道路上不断前行。他一路走来,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勇创佳绩。

时至今日,他为自己选择坚守在企业研发的一线而自豪,也为自己持之以恒的做自主研发而感到欣慰。有难度才有挑战,而敢于挑战才是新时代的“电机人”。

图文来源:宁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