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助力乡村振兴——“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服务队助力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2-09-19

30
1203

00000.jpg为全面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日前,“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消费品产业专家服务队(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黔江区生态水果协会签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合同书。8月30日,签约双方组织农技专家在黔江区中塘镇兴泉社区开展科技助力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黔江区中塘镇兴泉社区地处黔江区东北部,是重庆市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村。黔江独特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猕猴桃生长,2021年,在黔江区科协的协助下,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兴泉社区居委会积极开展“村会合作”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产业发展链条和农业技术服务体系。先后技术指导猕猴桃4000亩,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田间课堂”20余次,培训农民超过2万人次,形成了“猕猴桃”特色水果产业链。

今年,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黔江区生态水果协会签订科技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合同书,进一步开展科技助力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行动。

目前正值翠香猕猴桃采收上市的关键时期,针对今年经历的持续高温和严重缺水,在今天的活动中,农技专家们为猕猴桃种植户及时进行采收工作要点的指导和培训。通过现场观摩和技术解读,种植户们掌握了猕猴桃的科学标准化采摘技术。

据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科技助力行动,对于保持猕猴桃果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全年将技术指导兴泉社区猕猴桃1000余亩,预计产量1500多吨,产值7000多万元,带动农户增收。

(重庆市产学研促进会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