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江阴市举办“科创江苏”科技服务团智改数转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2-09-19

21
1355

9月16日,江阴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市工信局举办“科创江苏”科技服务团智改数转江阴对接会。“科创中国”江苏智能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带队来澄开展对接服务。

01.jpg

江阴市科协主席谈海平、江阴市工信局副局长刘建军,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促进会产业数字化部主任陆世强及学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科技服务团专家成员,20余家江阴企业负责人,各镇街园区科协秘书长参加对接交流会。江阴市科协副主席杨红波主持对接会。

谈海平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本次对接服务活动,搭建平台、助企纾困,共享“智改数转”技术成果,共商“智改数转”合作大计,共话“智改数转”发展未来,推动江阴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助力江阴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科创江阴”建设。

陆世强就学会服务平台、业务范围、专家资源等情况作了总体介绍。他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省级学会专家资源优势,为江阴企业智改数转和江阴数字化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富士通数字化转型专家施伟华、南京理工大学硕士生导师程锋、云科工业技术研究(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邵、上海云科工业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凯等4位专家,分别从企业智改数转战略层面顶层设计、人才体系建设、研发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成熟度评价体系及精益管理、流程优化设计管理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

最后,张仲强调要以科技创新思维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发挥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生态、新模式,服务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与会企业代表与科技服务团专家分组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专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智改数转进程方面的困惑疑难进行了悉心指导。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江阴名鸿车顶系统有限公司智能车间,企业负责人向参观人员介绍了智能车间投产以来在提高人员生产力、缩短产品生产周期、减少污物排放,降低不良品率、能耗和运营成本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科技服务团专家结合现场参观实例作了点评讲解,与会企业代表对智改数转实效有了进一步的直观认识。

05.jpg

本次科技服务团智改数转对接活动,是江阴市科协深入推进“科创江苏”江阴试点建设的系列举措之一,江阴市科协将持续紧扣江阴“345”产业体系发展需求,突出协助企业解决各类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平台枢纽作用和人才优势,汇聚引入更多国家(省)级学会专家、项目等优质科创资源,全力服务“科创江阴”建设。

来源:江阴市科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