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赴巴南区科协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19

38
1651

1.JPG为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对接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在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9月14日,菁英科服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鹏程、运营总监文平一行前往巴南区科协开展工作调研,巴南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杰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2.JPG会上,李鹏程首先介绍了菁英科服中心依托“科创中国”创新平台在服务我市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中取得的阶段成效,重点对“科创中国”重庆区域服务团的核心服务内容与下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收采巴南区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围绕产业集群发展与强化组织赋能等需求,为地方、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搭建服务产学研协同创新的桥梁和平台。

3.JPG林杰充分肯定了菁英科服务中心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服务方面所做出成效,并创造性提出“转换、转移、转化、转变”四个方向助力科技创新的工作思路。他提到,巴南区科协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地方科协综合改革试点、“科创中国”市级试点等重点工作,亟需在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服务模式及长效服务机制给予专业指导和支持。希望借助菁英科服中心的资源优势和创新能力,为巴南科技强区建设搭建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协作平台,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双方就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工作经验、案例和意见建议,以及服务模式创新和运营机制优化等问题上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对后续在深化“资源要素共享、协作网络共联、服务平台互通、学术交流互动”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达成广泛共识。

(菁英科服中心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