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创造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13

18
1184

99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南岗区专场活动暨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创造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员会、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南岗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我市34家企业167余人参加本次直播讲座图片

本次讲座特邀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委书记,黑龙江省3D测量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黑龙江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后备带头人,兼任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委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会员、黑龙江省自动化学会理事。教育部学位论文评议专家,黑龙江省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黑龙江省工业科技特派员,黑龙江省轻量化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朱明清,朱明清老师主要从事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数字经济领域的科学研究和高端智库建设工作,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省应用技术研发重大项目等30余项。主持制定黑龙江省数字化(智能)车间认定标准、智能工厂建设标准,《黑龙江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等。获得省科技进步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发表学术论文60篇。

图片

本次培训以“数字经济与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的基本内涵,分析当前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探讨关于数字经济时代创新创业创造的若干思考,进一步提升企业对数字经济的认识,强化“数字化”思维,启发对“数字化”转型的思考。朱老师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让数据赋能生产经营,提升企业效益与效率,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新发展的一个关键支撑。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贴近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的培训能经常组织。

图片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中关村孵化器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