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化地质矿山总局举办青年地质科技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22-09-13

16
1378

        7月28日,中化地质矿山总局召开了青年地质科技学术论坛,论坛以“让青年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为主题,旨在加强青年地质工作者间的学术交流,解决好行业发展前沿热点难点问题,为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贡献。论坛由农用矿产地质专业科技服务团团长焦森、服务团主要成员商朋强主持,服务团多名成员参加了论坛。

        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王登红、成都理工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院长裴向军授课,两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国内外锂等三稀矿产进展及其对下一步工作的启示》、《地质环境脆弱区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详细讲述了我国锂矿新进展新趋势、国外锂矿勘查进展,生态修复理论、生态修复案例等方面内容。

论坛特邀自然资源部信息中心、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地质勘查中心等单位的16位青年代表做交流发言,服务团中的多位成员受邀担任评委,组成学术委员会。代表们分别针对各自论文进行汇报,学术委员会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和交流,青年技术人员热情高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奖8篇,论坛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直播观看人数达5300余人。

图文来源:中化地质矿山总局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