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万钢会见香港工程科学院院长潘乐陶​

发布时间: 2022-09-13 发布来源:中国科协

15
1350

       9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京会见香港工程科学院院长潘乐陶及其夫人香港特别行政区前律政司司长郑若骅。双方就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青年工程师教育培养、工程师国际化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万钢对潘乐陶携夫人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国科协历史沿革与事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香港工程科学院对香港创科发展、工程业界创新及推动香港与内地科技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他指出,中国科协始终坚持开放、信任、合作的办会理念,大力推动“科普中国”“科创中国”“智汇中国”服务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有温度、可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形成思想共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工程师教育培养及工程师国际化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在工程领域打造“一国两制”合作新示范,促进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潘乐陶对中国科协长期以来对香港工程科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香港工程科学院作为推动香港工程科技发展、提升业界专业水平等方面的重要机构,希望与中国科协共同推动香港与内地工程界深化合作,打造大湾区工程业界交流平台,加强工程师教育培养和制度创新,推动大湾区工程师资格互认与执业流动,携手开展工程领域国际合作,促进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全面发展。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港澳台办公室主任罗晖,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负责人参加会见。(中国科协港澳台办公室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