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重庆区域服务团赴高新区管委会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9-09

45
1835

1.JPG为深入对接我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在推动区域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实际需求,8月16日,菁英科服中心常务副主任李鹏程、运营总监文平、行政总监张垒一行前往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与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就深化开展“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精准对接活动举行座谈会,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石维娜、孵化服务部部长陈超、合作交流部部长罗浩、重庆育成发展有限公司平台资源部副部长徐爽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石维娜主持。

2.JPG会上,李鹏程简要介绍了菁英科服中心依托“科创中国”创新平台在服务我市科技创新、孵化载体、学术交流、智库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探索和成果。重点介绍了由重庆市科协牵头组建的“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工作实施进展与计划,并详细阐述了构建“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基层协作服务站对于高质量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建设,精准赋能产业创新发展,扎实推动各高端智力资源、创新要素下沉科技园区、企业及生产一线的意义与作用。

3.JPG石维娜充分肯定了“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对促进地方科技经济融合与区域创新生态优化起到的积极作用。她表示,重庆高新区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的重要承载地,也是“科创中国”首批试点园区,希望菁英科服中心能充分发挥其组织优势与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争取“科创中国”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在高新区建设和布局,促进科技创新资源有效汇集和利用,探索形成科创服务全局的新路径,拓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空间。

4.JPG随后,与会各方围绕加强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在创新平台建设、孵化载体、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协作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菁英科服中心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