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园区行”——走进中关村石景山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18

29
1424

6月28日下午,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携手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园区行”之走进中关村石景山园活动。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产业科王斌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发言,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联合会副秘书长杨一图、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张金达、北京首钢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产业发展部副部长吴鑫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言。中关村产业技术联盟、企业代表近30人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

在吴鑫部长的带领下,参会人员一行首先参观了石景山首钢园冰雪大跳台、三高炉等标志性建筑,深刻感受这座百年工业区在产业升级转型道路上的蜕变。

图片

座谈环节,中关村石景山园管委会产业科王斌就石景山园交通地理位置优势、营商环境、高精尖产业布局及相关产业政策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吴鑫副部长围绕首钢园“体育+、科技+”的产业定位重点介绍了首钢园产业支持政策、产业配套、产业发展方向、园区定位等内容,并表示欢迎联盟和企业到石景山园、首钢园开展合作交流。

联盟联合会杨一图副秘书长介绍了联盟联合会成立背景、功能定位、重点工作等内容。他表示希望通过“园区行”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搭建起联盟、企业与园区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进一步实现空间、人才、科技等方面的精准对接。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元宇宙、虚拟现实等行业发展方向、项目对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片

联盟联合会将进一步发挥各联盟在细分产业领域的专业优势,围绕创新链、产业链、园区链整合创新要素资源,搭建联盟、企业与各科技园区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产业对接协作,推动联盟和企业更好地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及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

来源:“科创中国”北京中关村区域科技服务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