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服务团专家引“智”入企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8-17

28
304

2022年6月22日,“科创中国”湖北高端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陈定方教授顶着酷热前往襄阳,在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和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就智能制造与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开展技术指导。

图片

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专业覆盖面广,院士、专家云集,智力资源丰富,是“科创中国”湖北高端装备制造区域科技服务团的主要成员单位。来自武汉理工大学的陈定方教授学术硕果累累,编写15部专业著作,获20项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进步奖,其在业界服务广、口碑好、威望高,同时担任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设计与传动、机械工业自动化两个专业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此次服务团提供技术支持的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和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属重点企业——三环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两家企业都是湖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国家绿色工厂,分别生产的中重型商用车汽车前轴和转向节均荣获工信部单项冠军产品,两家企业在各自领域内均是中国领先的行业翘楚。

图片

在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陈定方教授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塑性近净成型与3D打印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并就近净成型智能制造技术以及产、学、研一体化合作等相关问题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为公司实施智能制造等相关方面答疑解惑。

图片

在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陈定方教授首先参观了公司高端汽车车桥精密生产基地和万吨级精密汽车前轴锻造生产线,在公司七楼为两家企业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智能制造与信息化专题辅导培训。

图片

服务团此次对襄阳企业的技术服务活动同时也是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深入生产一线,解企业之难、破企业之惑的生动实践。三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汤致彪陪同调研辅导。

图文来源: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