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讲创新故事,做创新达人丨候选人--王涛

发布时间: 2022-08-12

15
769

在人类日超拥挤的生存空间里,唯一可以使人摆脱拥挤感觉的,不是别的什么,而是创新之路。

王涛:宁夏长城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1.积极探索打造优质示范工程

自进入公司以来,王涛致力于业务钻研和技术提升,和团队并肩作战, 长期吃睡在公司临时搭建的彩钢房内,“吃土吃沙”成为常态,也就是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他们顺利完成了供水工程建设任务并通过竣工验收,最终长城供水工程被水利部授予 “2013-2014年度中国水利工程优质(大禹)奖”。王涛深刻的认识到,这是一份责任,更是新的开始。在工程竣工后, 王涛积极探索将科技创新贯穿工程运行全周期,又主动请缨参与水厂调试,制定调试方案和水厂运行方案。在调试期间提出了高效絮凝沉淀池运行改造意见并实施,实现了公司沉淀池运行出水水质达到同行业最优,赢得了受水区域人民满意和政府的信任支持。

2.积极探索实现“数字赋能”成效显著

面对公司多个部门、多项业务产生并积累的大量错综复杂的数据信息以及难以管理的现实难题。王涛带领公司相关部门人员与数字信息专业团队合作,积极探索实施“数字治企”管理模式。以数据共享和流程优化为重点,通过整合各部门各业务数据资源,建立了公司数字可视化平台,以“一张图”的管理模式,实现了对各部门数据的宏观把控和业务扁平化管理,为各级领导及时掌握公司各部门运行情况提供有力依据,分析决策提供信息支持,并且能够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预见性和有效性。

3.积极探索助推服务保障再上新阶

在积极响应全面助力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之中,公司主动承担月牙湖地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王涛再一次主动请缨,全称参与,规范开展招标投标,严格把控施工质量,顺利完成了此项民生项目,彻底解决月牙湖乡12个行政7万多群众安全饮水问题。为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质量,组织开展标准化服务大厅设立,建立规范化客服体系,全面上线“云服务”,逐步实现了“一机操作、一网查询、一键受理、一窗通办”的服务管理模式,切实让受水区百姓享受水务改革发展带来的红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有力保障了月牙湖乡新老移民区人畜饮水问题,该区域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当今世界,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作为工作在供水一线的党员干部,王涛将全面秉持“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信念,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发展理念,瞄准企业“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着力解决科研成果的转化与应用难题,做勇于担当的科技创新人,为推进新阶段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来源:宁夏企业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