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电骆驼”为农田“解渴”解民忧

发布时间: 2022-08-12

24
1151

  “供电公司真是神速啊,一觉醒来,变压器就安装好了,你们真是及时雨,为农田用电用水解了燃眉之急啊!”8月5日清晨,岳阳屈原区河市镇相关负责人在翁家港看到已安装送电的变压器,面对在现场作业的岳阳公司“电骆驼”党员服务队员,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入夏以来,岳阳地区持续高温,降雨偏少,农田水分蒸发量大,内河水位持续偏低,加之晚稻处于分蘖期,用水量大,农业生产旱情日趋严峻。面对旱情,岳阳公司主动作为,把抗旱保电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着力解决群众最为关切的抗旱用电问题。

   在接到河市镇反馈部分村旱情严重、排水用电容量不足的问题后,该公司“电骆驼”奔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为尽快解决农田排水用电问题,当即决定次采用“零点作业”的方式在翁家港新增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

   次日凌晨4时,该公司16名“电骆驼”集结翁家港,立杆、架线、新增变压器、装表……经过3个小时紧张施工,进出线电缆、三合一柜、变压器、表计全部安装完毕并投运。该处变压器的新增,解决了河市镇古罗城村、三和村、河夹塘社区4000余亩农田的灌溉用电。

   目前,高温、旱情仍在继续,该公司将持续组织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用电需求,以“灌溉到哪里,供电服务到哪里”为引领,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为新增、增容抗旱用电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简化报装程序、缩短装表流程,加大抗旱电力设备巡视,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抗旱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