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电力赋能 激活企业发展“绿色双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8-11

21
1114

衡阳公司东方红(衡阳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衡阳南岳电控公司,为屋顶光伏设备进行义务“体检”,确保光伏发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助力企业节能减排、低碳生产。

  在前期走访中,衡阳公司了解到南岳电控公司主要生产各类柴油机燃油喷射系统、铝铸件等产品,生产设备大部分以天然气为能源,耗能较高。为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实施,衡阳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客户介绍电能替代、光伏等相关政策,引导客户选择“屋顶光伏+电能替代”,激活企业“绿色双动力”。经过多次现场勘察,衡阳公司对该厂所在辖区的供电线路、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利用屋顶光伏优势,协助制定了高性价比电能替代方案。

 

  今年,南岳电控公司的“屋顶光伏+电能替代”项目正式投入运行。该厂新增了4台电金属冶炼炉及1台电热处理炉用于替换原来老旧的天然气设备,并配套建设了面积达2.9万平方米、容量约3.2兆瓦的屋顶光伏,光伏发电可用于新增设备的用电,形成节能减排良性循环。为确保该项目发挥更好效能,衡阳公司建立了光伏项目服务机制,定期开展光伏项目“体检”,做好项目并网后的跟踪服务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衡阳公司累计完成电能替代项目595个,电能替代电量2.13亿千瓦时,建设光伏用电规模13.9兆瓦,预计年发电1345.52万度,相当于减少燃煤9.68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2.62万吨。

  下阶段,公司将依托“绿色企业”为样板,深入挖掘工业园区、住宅区、乡村等可利用的空间资源,聚焦能源电气化、光伏新能源,不断优化衡阳能源结构,推动衡阳经济绿色、可持续化发展,为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电网力量。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