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劝离线下垂钓者 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2-08-11

29
1127

“大爷您好,您看前边两米上空就是高压电力线路,为防止甩杆时误碰高压线引起触电危险,请您换个远离线路的地方钓鱼。”8月10日,公司配电运检员在巡线时发现一位大爷正在10千伏定河线下方一个池塘边垂钓,立马上前劝离,并向其讲解钓鱼防触电安全常识。

  据了解,粮市供电所管辖的粮市、河洲两镇,地处湘江边,多支流、池塘、水库,是广大钓鱼爱好者的“圣地”。夏末秋初,水源充足,休闲垂钓人员日渐增多,但个别垂钓者为了占据钓鱼的“有利”位置,往往忽视周边“高压线下 禁止钓鱼”的警示牌,不仅存在触电安全风险,还会影响线路的安全运行和广大居民正常用电。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垂钓防护网,公司组织外勤工作人员对电力线路经过的河流、池塘以及水库开展巡查,对辖区内的“高压线下 禁止钓鱼”警示牌安装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损坏以及字迹不清晰的警示牌及时更换,并利用走访、客户微信群等途径,向广大客户宣传垂钓安全知识,提醒钓鱼爱好者要做到“抬头看”“左右瞧”“小心走”“多提醒”。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