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公司首次单杆双回旁路作业成功实施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
59

历经9个小时,公司顺利完成耒阳市东鹿村10千伏柑彭线、柑樟线19号至21号杆线路“直线改耐张加电缆”旁路作业任务,标志着公司首次单杆双回旁路作业成功实施。

  据了解,110千伏柑珠线是耒阳城区的重要供电线路,该线4号杆塔途经处有重要工程建设,需要进行塔线搬迁,新建线路通道要跨越10千伏柑彭线、柑樟线共杆线路。

  为保障110千伏柑珠线杆塔搬迁工程顺利实施,公司经过实地勘测论证,决定采用带电旁路作业法,通过架空敷设旁路电缆,对10千伏柑彭线、柑樟线19号至21号杆之间进行供电,在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配合输电线路杆塔搬迁施工。

  当天上午7点,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组人员和相关设备全部抵达现场,安措设置、工器具检查、旁路作业系统检查等一系列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展开。8点30分,所有准备工作就绪后,2组身着防护服的带电作业人员分别蹬上绝缘斗臂车,缓缓上升至带电点,安装绝缘遮蔽、连板、瓷瓶、上旁路电缆……经过9个小时的精细作业,下午5点,工作人员圆满完成了单杆双回旁路作业任务。

  “旁路带电作业是带电作业中最复杂、难度较大的作业,而本次采用的单杆双回旁路作业法则更为复杂,对现场把关人员和作业人员都是极大的考验。”现场工作负责人庄燕介绍,此次铺设旁路电缆1500米,多供电量43.7万千瓦时,不停电作业让沿线3万多户客户在高温天气里用电“零感知”。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