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好电助力 稻花“湘”里说丰年

发布时间: 2022-08-10

22
111

“来!我帮你把稻谷扛上去!”7月15日,衡南县向阳桥街道清竹村杂交水稻基地迎来了早稻丰收期,骄阳烈日下,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稻杆,几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现场测产专家组和村民们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在公司东方红(衡阳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帮助下,一袋袋满满的稻谷被扛到指定位置进行标记、称重。

 “直播用电还稳定不?”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迎着艳阳守在稻田里,为现场水稻基地测产验收做好保电服务。当日早上7点党员服务队就赶到现场,为央视直播需用电的设备搭好了临时线路,并在测产期间定时对线路进行测温。同时,该服务队还提前一天对杂交水稻基地供区高低压线路、配电设备设施、重要台区进行了巡视、检查、消缺,保障高温下设备供电可靠运行。

  据了解,今年是该基地进行袁隆平院士第三代杂交水稻“叁优一号”测产的第3年,也是该品种进行试验的关键一年。此次测产测得平均亩产686.89公斤,比去年产量增长近20公斤,成功实现了早稻产量3连增。

 为保障重要科研基地的农耕生产和重要活动用电,今年以来,公司已多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走访服务,并与基地“老管家”陈太佳建立了常态联系。4月中旬,十余名共产党员来到该基地帮助村民进行早稻插秧;5月初,服务队联合检修人员一同把影响田间耕作的低压电杆迁移至基地外,并为基地新安装了距离较近的监控和抽水表计。除此之外,公司还定期组织服务队对基地供电线路和设备开展特巡,深入田间对排灌线路、太阳能杀虫灯等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和维护。

 稻穗金黄暖民心,供电服务到田间。在接下来晚稻生产之际,公司将继续做好保供电服务,助力该基地连续三年攻破1500公斤的目标,实现高产稳产,为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升级提供优质的电力保障。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