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积极整治低电压 居民清凉好度夏

发布时间: 2022-08-10

20
121

“现在电压稳了,家里新装的几台空调可以放心使用了,感谢供电所的师傅们!”7月20日,衡阳县石市镇龙田村的村民谭大哥连连向正在进行低电压改造工作的衡阳县公司界牌供电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据了解,眼下正是盛夏酷暑的三伏天,农田抽水灌溉及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不断增加,部分台区供电末端出现了低电压现象。在了解到客户家里新建房新装的几台空调无法正常使用这一情况后,界牌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到10千伏渣斜线油榨塘变实地勘察,并制定了改造方案。

  当天,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工具材料,早早来到现场,登杆、拆线、放线……将原来的单相供电改为三相供电,将距离村民家较近的裸导线更换为绝缘导线。经过3个小时的作业,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并成功送电,得到了周边村民的大力称赞。同时,工作人员还对该线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消缺,全力保障龙田村村民迎峰度夏期间可靠用电。

 近期,面对不断攀升的用电需求,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和配电台区运行情况,对负载重载台区进行认真排查梳理,针对部分低电压现象积极开展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台区逐个分析原因,按照轻重缓急制定改造治理方案,并组织专人现场勘查,建立健全低电压台区档案,明确责任人,限定整改时间,全面加强设备、线路监测力度,切实提升供电质量。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