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充足电力“串”起乡村振兴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2-08-10

16
82

“感谢师傅们在用电方面的支持,今年我们的葡萄又是大丰收!”8月3日,在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金甲村仙碧葡萄基地内,负责人周仙碧一边介绍着基地的近况,一边对上门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的公司东方红(衡阳红雁)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连声感谢。

据悉,仙碧葡萄基地是附近远近闻名的果园,葡萄种植面积达200多亩,夏黑无核、醉金香、玫瑰香等多个品种供不应求。时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成片的葡萄架下,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挂满枝头,淡淡的果香令人垂涎欲滴。在基地内,果农们忙着采摘葡萄,分拣、包装、装车,一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当天,党员服务队队员仔细检查基地配电箱、低压线路、漏电保护器等设备,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指导整改,同时向周仙碧宣传讲解用电知识,给予用电指导。

  “葡萄比较娇贵,对温度、水量、光照有着严格的要求,灌溉、施肥都需要用电。现在我们采用了全自动化灌溉和机械化种植,不仅效率提高了,葡萄产量也有了大幅提升。”看着满园的葡萄,周仙碧难掩笑容,他说,今年夏季雨水较少,葡萄能大丰收,多亏了电力灌溉,预估产量可达20万斤,产值400万元左右。

  目前,珠晖区已形成酃湖乡、茶山坳镇、东阳渡街道三大葡萄主产区,种植面积达6000余亩。为满足葡萄产业发展的用电需求,公司主动服务葡萄种植户,针对辖区抽水表计、机井进行全面梳理,及时掌握种植户用电需求,并常态化开展线路、设备特巡,开通抗旱用电“绿色通道”,提供业扩报装接电、故障抢修、设备维护全方位“一站式”服务,为葡萄种植保驾护航。

  如今,在充足的电力支撑下,衡阳地区葡萄种植正向着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方向转型升级,葡萄已成为助农增收的致富产业,“串”起了乡村振兴路。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