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政企联动”强化电力设施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8-10

25
136

进一步提高衡阳地区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管理和电力行政执法能力,8月5日,公司协助衡阳市发改委召开2022年电力行政执法、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安全专题培训会。各市县区电力行政管理部门负责人、电力行政大队执法负责人、四大通信运营商分管安全负责人及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长朱健在衡阳市安委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有关情况通报,并结合真实案例对相关法律法规运用、依法开展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内容进行了宣贯与解读。

 会上,公司通过多个外力破坏典型事件,详细讲述了电力线路发生外力破坏对人身安全和电网运行造成的重大影响,并就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施工作业相关的电力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注意事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一直以来,公司不断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力度,扎实推进用户用电设备隐患治理,强化人员职责,与施工单位建立常态化联系,切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并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和学校,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用电和防外力破坏宣传活动,增强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同时积极对接政府相关部门,加强政企合作,把住关口,协同联动,筑牢电力设施保护安全防线。

 下一步,公司将持续加强线路设备巡视力度和宣传力度,严防外力破坏,持续提升衡阳地区电力设施保护工作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文章来源: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