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消费品产业专家服务队赴涪陵高新区开展产学研科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10

57
1345

20220801112831151.jpg

7月29日,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组织“科创中国”重庆区域科技服务团消费品产业专家服务队赴涪陵高新区开展2022产学研合作科创活动。涪陵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谭平,涪陵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毅辉,涪陵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庆云,市产学研促进会副理事长陈洁等参加活动。

专家团参观了涪陵高新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了涪陵高新区作为重庆主城核心区以外第一个千亿级工业园区,坚持“科创+产业”协同发展,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情况。在重庆市宏图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的产学研合作需求、校企合作研发机制、环保新材料、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情况等。

在座谈会上,针对涪陵高新区的新形势、新阶段,专家们纷纷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重庆大学教授韦玮表示,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高校的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落户涪陵高新区。重庆英才、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研究员李正浩表示,大数据智能化是大势所趋,工业互联网能够助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有很好的相关技术,可以与企业寻找结合点。市产学研促进会副理事长陈洁表示,涪陵高新区坚持科技引领发展,强化科技攻关,不断提高产业科技创新水平,市产学研促进会将组织专家与涪陵高新区共谋发展。

下一步,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科技创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社团力量。

(市产学研促进会 供稿)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