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共享智能装备入榜首批增材制造典型应用场景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8-08

25
1187

8月2日,工信部发布了首批增材制造典型应用场景名单。涉及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医疗、建筑、文化在内的四领域36项。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压缩机关键零部件砂型模具制造》场景入选其中。

共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依托共享集团五十余年的铸造经验,2012年开始聚焦铸造3D打印产业化应用研究,截止目前已自主研制出十余款铸造砂型3D打印设备,并在全国建立5座铸造3D打印智能示范工厂。产业化应用以来,服务客户涉及军工、航空航天、发动机、机器人、压缩机等领域。

3D打印与传统产业的相互融合,已经成为3D打印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对于铸造行业来说,目前能实现铸造砂型3D打印的技术主要是三维印刷技术(简称3DP技术)。3DP技术的原理,是将零件的三维模型分割成若干个三维界面,通过层层叠加的方式,推集成三维实体。将3DP技术应用到砂型生产中,无需开模、一次性成型、速度快、材料成本低、造型材料清理方便,为制备符合特定功能设计的复杂零件,提供了更多可能。(稿件来源于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