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药材科技专家走进镇巴开展企业需求对接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3

276
2476

       8月1日,由省科协牵头,省科普宣教中心邀请陕师大中药材科技专家李发荣、李明珠、徐红星三位教授赴汉中市镇巴县陕西建邑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企业需求对接服务工作。镇巴县副县长邵永宏,镇巴县科技进步促进中心、镇巴县科协及省科普宣教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部门同志参与活动。

1.jpg

       镇巴地处大山腹地,生产茶叶、木耳、核桃等农副产品,有药用价值的植物1000多种,中药材236种,素有“天然中药库”之称。依托绿色生态优势,茶叶、魔芋、畜牧、中药材成为该县四大主导产业,但也面临着主导产业优势不突出、产业链条短、发展层次较低、科技含量不高等突出问题。此次专家聚焦该县中药材发展问题,从良种培育、品牌打造、精深加工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心“把脉”,提出建议,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2.jpg

       围绕陕西建邑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四维一体脑健康”产品开发、中药复方萃取工艺优化技术等问题,专家们与公司总经理杨杰及技术人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讨论。并通过进车间、看生产,全面“把脉”企业发展问题,积极提供科技研发信息、技术提升方法,为科技赋能企业发展提供“良方”的同时,进一步表达了深化合作的强烈意愿。

3.jpg

此次企业需求对接活动,不仅增进了科技专家对镇巴县中药材产业及科技成果转化环境的了解,更引起了他们想要深入秦巴腹地开展科技产业合作的浓厚兴趣,发挥了科技人员在促进产、学、研、用之间交流与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来源:科普宣教中心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