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祁东县:推进水稻机械化作业

发布时间: 2022-08-03

21
1200

       “春插争一日,夏插争一时”。7月27日,祁东县在白鹤街道百家社区举行晚稻机插机抛秧暨工厂化育秧现场演示,推广水稻机械化全程作业模式。

田垅上,一台台机插机、抛秧机及无人机来回穿梭。在操机手、装秧员的共同协作下,依次有序栽植整齐的晚稻秧苗;在征程农机育秧大棚里,工人们熟练地在机器上放育秧盘、育秧基质、种子,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相继完成了装土、配水、撒种等工序。

当天,祁东县邀请农机农技专家,开展新机械推广、新机械操作、农业机械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培训,助力农村推广机械化耕田。目前,该县早稻种植面积26.7万亩,农机专业合作社84个,拥有大中型农机具2261台套。

今年,祁东县新推广的农机农艺综合配套技术3项,抛秧机8台(套)、插秧机36台(套)、无人植保飞防机械8台(套)、烘干设备6台(套),机插、机抛秧机械化率达35.1%。

       图文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 客户端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