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发明筑梦 引领创新丨“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首场推介会走进东莞

发布时间: 2022-08-01

17
1347

    用科技筑梦新时代,用创新领航新征程。7月16日,“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首场推介会在东莞松山湖国家高新区元昇数谷举行,来自东莞科技领域的60余位优秀企业家、发明人、商协会和教育界代表参加了推介会。“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是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发明协会主办,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承办的面向全国的科技型赛事。大赛将发挥平台作用,为科技创新人才搭建起实现人生发明梦的桥梁,聚集和整合国内外各种创新资源,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入融合,促进发明人与各类主体融通创新,为发明人创新技术的产业化、市场化提供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支持服务。大赛将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层层选拔,决出发明创造金奖、银奖、铜奖等三个档次的获奖项目,并颁发奖牌及证书。


1.jpg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文剑致辞


    在“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东莞推介会上,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文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东莞市持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科技创新,为优秀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今年4月,“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正式启动,东莞市科技局积极发动了相关协会组织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参与到此次赛事活动,截至目前,东莞共有83人次报名参赛,表现出不错的参赛积极性。相信本次大赛能够很好地整合国内各种创新资源,促进和推动东莞科技创新产业深度融合,并为全市发明人提供一个筑梦的平台。


2.jpg

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付余致辞


    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付余在致辞中讲到,东莞是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城市,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作为城市的定位,聚集了大批优质创新资源,涌现出一批批富有创造力和创造激情的人才。相信“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在这里会迸发出创新创业的灿烂火花,挖掘出更多有潜力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有活力的科技创新人才,推动发明成果转化应用,实现更大的发明价值。


4.jpg

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李静作大赛推介


    东莞市发明协会秘书长王和文、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李静分别介绍了东莞市发明协会、大赛承办单位佛山中发院和“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的基本情况,并就参赛者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3.jpg

李静副院长和东莞市发明协会王和文秘书长现场答疑


    “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启动项目报名,期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鼎力支持以及各行业单位及个人的积极响应。大赛将于2022年8月15日24:00截止报名,请有意参加比赛的单位及个人及时上传报名材料至官网系统,大赛后续评选安排敬请关注大赛官网(www.wsfmr-cxds.com)最新动态。

图文来源: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