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中汽学会“科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科技服务团 走访调研大连企业

发布时间: 2022-07-28

28
652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和《2022“科创中国”工作要点》,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建平台、解难题、促转化、助创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科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科技服务团(以下简称服务团)走进大连德迈仕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德迈仕)、大连亚明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亚明),挖掘凝练企业技术服务需求,助力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7月25-26日,大连市旅顺口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席王勇、副主席张春华,中国汽车学会零部件部部长张灼到大连德迈仕和大连亚明走访调研。大连德迈仕总经理何建平、副总经理骆波阳,大连亚明副总经理肖庆阳、副总经理葛春东表示热烈欢迎。

交流会上,王勇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区域内企业情况。张春华对学会的务实态度和实干精神给予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何建平详细介绍了大连德迈仕近年来发展、上市之路以及未来企业规划。骆波阳表示,大连德迈仕目前在国内精密轴加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并开始进入到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希望在产学研方面借助国家级平台有更多和全国高校合作的机会。

23.jpg

       大连德迈仕和大连亚明带领大家参观了各自的生产车间,并详细介绍了生产流程、工艺和产品特点。大连亚明在高压压铸领域在传统能源车上的优势,有计划地在新能源方面与国内企业展开深度合作。肖庆阳介绍了在智能工厂建设方面当前取得的经验成果。张灼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介绍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对企业愿意深度参与学会的各类活动表示欢迎。张灼指出,服务团会根据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等不同类型企业情况,开展不同形式的创新合作,实现精准供需对接,探索企业协同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

12.jpg

       作为连接政府部门、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的科技创新桥梁纽带,学会高度重视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经济深度融合中的企业发展。本次服务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旨在以区域产业需求牵引科技供给,以前瞻性、突破性科技供给创造有效需求,以组织赋能、开放合作带动国内外创新资源有序下沉,助力地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