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着力推进衡阳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7-27

17
32

 

        衡阳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珂) 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油茶产业化建设项目专班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油茶产业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油茶产业化建设项目专班作用,着力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将衡阳打造成“中国油茶第一强市”。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油茶产业发展及“1+3”政策文件制定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12月,我市制定并印发了《全市油茶产业化建设项目专班推进工作方案》,明确到“十四五”末,全市油茶种植面积达500万亩、年产值500亿元、年产茶油12万吨的目标。为持之以恒推动衡阳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我市又起草了《关于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审议稿)》和《关于支持油茶产量产能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审议稿)》《衡阳油茶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审议稿)》《衡阳油茶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审议稿)》,简称油茶产业“1+3”政策文件。

  赖馨正要求,要进一步凝聚发展油茶的共识,通过全面提升油茶产业的规模和效益,把油茶产业做成我市农业的拳头产业,引领带动其他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要进一步突出发展油茶的重点,通过扩大新增面积、聚焦低改增效和引导规模经营,推动实现规模化发展;通过推广良种、实施良法和强化管理,推动实现精细化发展;通过建立标准体系、开展技术攻关和鼓励企业创新,推动实现科学化发展;通过整合资源树品牌、做长链条强品牌和加强策划推品牌,推动实现品牌化发展。要进一步形成油茶发展的合力,把责任扛上肩,把政策落下去,把宣传热起来,确保油茶产业发展规划、任务、资金、责任、成效“五落实”,让衡阳的油茶走出去,切实提高衡阳茶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立主持会议。

来源:衡阳日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