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湖南“农广助农”工程助力 衡山香米产业领军人才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 2022-07-27

23
41

20220727104828432m3b134.jpg

为提升衡山香米种植整体水平,推动水稻高品质发展,725日,湖南“农广助农”工程衡山香米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在衡山县双全生态农庄举办。来自县内95名从事水稻生产的种植大户共聚一堂,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

我国60%以上的人口以大米为主食,稻米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们的身体健康、生命质量,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衡山香米作为一种无公害优质稻米,不仅能满足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需要,还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前来参加培训的白果镇种粮大户赵建军对打造衡山香米品牌充满了信心和决心。2017年,赵建军就带着他培育的香米北上内蒙古包头市,捧回了第十八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的金奖。他表示:“我们要带动每个乡镇的种粮大户把‘衡山香米’这个品牌做好做强,让我们自己本土的品牌走向全国!”

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答疑、讨论交流、实践实训的方式进行,以专题课程为重点,注重实践教学和讨论交流。县农广校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培训,将建立衡山水稻产业高级人才库,进一步提升衡山香米种植整体水平。同时也提供了一个加强沟通平台,让大家形成一个品牌共识,早日打造出一个属于衡山自己的优质稻品牌。【新闻来源衡山县融媒体中心 胡程远王琴(实习)】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