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关于举办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7-20

20
1182

自治区科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市、县(区)科技局,自治区各科普(教育)基地,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根据科技部安排部署,科技厅决定举办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全新赛制在全区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激发全区创新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战略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于民,助力美丽新宁夏建设。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承办单位: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三、赛事安排

  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一)预赛

  时间:2022年7月30日前

  预赛组织:由自治区有关部门、各市县(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校等各有关单位自行组织,择优推荐本部门、本地区参加区级半决赛的选手。区级以上科普基地参赛选手由所属市、县(区)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或自治区级行业主管部门推荐。

  (二)半决赛

  时间:2022年8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银川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半决赛组织:由大赛主办方负责组织

  半决赛方式:自主命题讲解,时间为4分钟,根据最终评分,得分前20名的选手晋级总决赛。

  (三)总决赛

  时间:2022年8月初(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地点:银川市(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组织:由大赛主办方负责组织

  决赛方式:总决赛由决赛内容由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测试、评委问答四个环节组成,总决赛结束当场公布获奖名单。

  有关讲解大赛具体方案详情见附件1。

  四、有关要求

  (一)各市、县(区)有关单位认真按照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附件1)要求自愿组织报名,推荐单位对推荐选手的讲解主题及讲解内容进行审核。

  (二)参赛选手为科普工作者或专、兼职科普讲解人员,以及其他科学爱好者(职业不限、年龄在16周岁以上),同时可报辅导导师1名。参赛选手比赛时使用普通话。

  (三)参赛选手差旅费自理,不需交纳参赛费用。

  (四)推荐单位及个人应在7月30日前将参赛选手相关信息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参赛资料不全、不符合通知要求或逾期发送的不予受理。纸质报名表于比赛签到时提交至签到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宁夏农村科技发展中心  席娜  刘婷

  电  话:0951-5032764

  邮  箱:nxnczx5032764@163.com

  会务QQ群:496274119

  附件:1. 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实施方案

        2. 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选手报名表

         3.2022年宁夏科普讲解大赛代表队信息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

2022年7月12日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