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高功率密度高效率多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
1471

2022年7月2日,我会组织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对重庆大学、江苏方天电力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和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联合完成的“高功率密度高效率多级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应用”项目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

image001.png

院士及行业权威专家出席科技成果鉴定会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主持。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了严谨讨论,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复杂、难度大、创新性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米级尺度下千瓦量级的高效率无线传能及多中继传能稳定性控制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image003.png

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汇报

项目针对多中继无线电能传输系统开展研究,突破了多中继系统关键频率求解、多负载输出、能信同传等关键技术,研制了多中继式无线传能装备,并应用于智能电网、石油勘探等多个领域,为电网安全监测、石油随钻等特种装备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能保障。

项目成果已通过第三方检测,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研究成果已在高压输电、石油钻井特种装备以及电梯供电系统等领域得到应用,运行稳定、反映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