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配电变压器复合降噪关键技术与监测设备及应用”项目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7-08

25
1376

2022年6月30日,我会组织行业权威专家对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沧州供电分公司、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和河北博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配电变压器复合降噪关键技术与监测设备及应用”项目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

image002.gif

行业权威专家出席科技成果鉴定会

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主持。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项目的技术性、创新性和应用性进行了严谨讨论,并给予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专家们一致认为:项目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image003.png

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汇报

项目围绕配电变压器降噪与噪声监测关键技术,开展了变压器振动噪声特性的实验和仿真研究,研制了变压器多层共振吸声屏障与变压器本体分布式隔声装置以及变压器噪声在线监测系统,并在国网多家地市公司中实际应用,有效改善配电设备周边的噪声环境,降低变电站工作员工和居民的影响。取得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推动了我国电力行业在噪声控制领域的技术进步和技术创新能力。

项目成果已通过北京绿创环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有限公司、保定天威集团特变电气有限公司质量检测中心的第三方检测,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相关成果已在河北、广西等相关电力企业得到应用,运行稳定、反映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