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助力智慧农业 提供精准服务——“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专场暨院士专家企业行

发布时间: 2022-07-04

18
1432

      6月29日,市科协“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专场暨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哈尔滨市大地勘察测绘有限公司承办,“科创中国”黑龙江产业振兴区域科技服务团协办。东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孙磊教授为企业科技工作者做题为《助力智慧农业 提供精准服务——为打造现代农业之都建言》专题培训讲座。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海波出席活动,哈尔滨市大地勘察测绘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微及企业40余名科技工作者在现场参加活动,7546名科技工作者在线上聆听了讲座。

2.jpg

图片2.jpg

       此次活动作为市科协院士专家企业行的重点活动,同时也是市科协“庆七·一、惠民生、促振兴、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讲座中,孙磊教授从国内外智慧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我市发展智慧农业的基础和比较优势,智慧农业发展思路及具体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黑土地保护法》进行了解读。讲座结束后,孙磊教授还针对科技工作者在从事智慧农业科研、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互动交流。

微信截图_20220629090322.png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地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0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图片1.jpg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