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二届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年会 7月8日重磅开启

发布时间: 2022-07-01 发布来源:中国电子学会

34
2246

       7月8日-9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年会”将在广东省佛山市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年会由主论坛、平行论坛及特色活动组成。届时,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陈善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明、中国科学院院士于登云将领衔智能人际交往技术领域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嘉宾共同出席论坛,并参加高峰对话和平行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本次年会由中国电子学会智能人机交互专家委员会、中国宇航学会航天医学工程与空间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天津(滨海)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北京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设计部、天津大学医学部、应急救援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承办。年会将以“智能人机交互技术的现状与未来”为主题,深入探讨智能人机交互相关技术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科研成果、产业发展的动态和需求,旨在搭建产学研用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平台,为智能交互技术的研究及行业发展提供创新思路和解决方案。

       主场活动亮点纷呈 为中国技术贡献力量

       主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与青年学者进行智能人机交互前沿技术学术报告。随着科技不断发展,每一个十年都有新的历史书写。2021年,元宇宙概念风靡全球,虚拟现实正在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当代人的生活。以“元宇宙中的智能人机交互”为主题的高峰对话将在主论坛惊艳开启。届时,智能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的科研人员、企业家、政府部门领导、资深投资人将齐聚一堂,对话“元宇宙”超级话题。在那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人造空间,人们可以在其中进行真实的社交和工作,还将产生哪些全新的消费场景?AR、 VR、3D等技术将如何加持?种种畅想与探索,让这场高峰对话备受期待。

       平行论坛话题丰富 空间机器人技术引起热议

       2022年,我国已成功发射了天舟四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即将发射的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由此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并转入在轨运营阶段,这对空间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空间机器人”为主题的平行论坛及高峰对话也将成为本次年会的一大亮点引起热烈讨论。此外,本次年会还将围绕“人机交互与人因工程”和“人机混合智能与协同”等技术方向展开热烈讨论。同时,引领青年学者学术发展的“青年学者论坛”也将精彩上演,为学界和业界的良性互动做出示范。

       科技赋能特色活动 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人机混合智能将是未来智能的发展方向,人机交互是连接人类智能和人工智能的桥梁,是实现人机混合智能的关键要素。论坛配套特色活动将邀请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集中展示智能人机交互相关优秀科研成果、创新技术应用及智能人机交互互动体验产品等。通过最新应用成果的充分展示及现场互动体验,促进业内深入交流,沉浸式了解该领域技术的先进产品及应用前景,激发科研人员及从业者的思路创新,促进企业技术升级及突破,并进一步推动该领域技术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智能人机交互领域的最新科研技术成果、前沿技术学术报告、国内外知名院士、首席科学家、业内核心专家都将齐聚“第二届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年会”。即刻关注“中国电子学会”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注册参与活动,开启一场“与大咖面对面,尽享人机交互前沿技术魅力”的科技之旅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