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环保型10kV气体绝缘变压器等五项新产品通过中国电工技术学会鉴定

发布时间: 2022-06-29

28
1677

2022年6月27日,由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等单位自主研发的“C4F7N/CO2环保型10kV气体绝缘变压器”“城市用低噪声132kV级SF6气体绝缘变压器”“新型铁心结构110kV电力变压器”“1级能效110kV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电力变压器”和“SFS-130000/69三相三绕组无励磁调压电力变压器”五类变压器新产品通过鉴定。

image001.png

行业权威专家出席新产品鉴定会

本次新产品鉴定会由我会咨询部主任刘淼现场主持。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克利教高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专业技术专家黎小林教高担任副主任委员。其中,“城市用低噪声132kV级SF6气体绝缘变压器”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C4F7N/CO2环保型10kV气体绝缘变压器”主要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其余三项新产品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image003.png

鉴定委员会听取项目汇报

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是我国气体绝缘变压器领域的知名企业,是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保变电气)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保变电气在变压器领域的技术研发底蕴和丰富积淀,该公司围绕“C4F7N/CO2环保型10kV气体绝缘变压器”小型化、轻量化、智能化、模块化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实现了EVT、ECT、灭弧室一体化浇注、相电压电流和零序电压电流感知、磁控开关快速控制。与现有残压模块相比,提高了检测灵敏度。该产品已实现量产,并在国网北京、重庆、浙江等省市电力公司试点应用,产品安装便捷,运行稳定,成功实现了线路故障快速就地隔离和自愈。项目成果已获得授权专利19项,发表论文10篇。

image005.png

C4F7N/CO2环保型10kV气体绝缘变压器

“城市用低噪声132kV级SF6气体绝缘变压器”为香港电力市场所开发的特型产品。企业在产品结构方面通过电场、磁场的仿真分析并结合冲击波过程的分析,来确定绝缘结构,解决了冷却及噪声的堡垒设计,研制出性能优良、参数满足用户要求的气体绝缘变压器。

城市用低噪声132kV级SF6气体绝缘变压器在香港市场应用成效良好

此次国家级新产品鉴定活动的举行,不仅可以为企业新产品打造了行业权威认可的技术水平标签,同时还为新产品挂网投运提供了重要的支撑条件,加快了新产品推广应用进行,为“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河北保定的地方重点企业经济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