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圣湘生物获中国科协授牌!董事长戴立忠应邀作主旨报告

发布时间: 2022-06-29

24
1116

6月26日-27日,由中国科协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引领 自立自强——打造中部崛起新引擎”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湖南省长沙举办。年会活动中,圣湘生物获得由中国科协颁发的企业科协牌匾,并受邀作为湖南省民营企业代表发言。

图片

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致开幕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致欢迎词。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玉卓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科协年会是中国科技领域高层次、高水平、综合性、大规模的科技盛会。圣湘生物作为本届年会的受邀企业,重点参与了三场专题活动。

图片图片

6月25日,在中国科协年会重点活动——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企业科协组织建设推进会上,举行了科技领军企业科协集体授牌仪式,圣湘生物、中国煤炭科工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三一集团等六家科技领军企业,现场接受中国科协颁发的企业科协牌匾。

作为中国科协的基层组织,圣湘生物高度重视企业科协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公司科技人才多、创新平台多、基础条件好的优势,致力于把圣湘生物科协打造成为科技人才培育池、创新成果涌现地、科技交流新中心、产学研用合作所,全面服务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民生健康事业,助力我国高质量发展、创新型国家建设、健康中国建设,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图片

6月27日,在“科创中国”服务科技经济融合高峰论坛上,圣湘生物作为湖南省唯一民营企业代表发言。董事长戴立忠围绕“普惠基因科技,造福百姓健康”这一主题,结合圣湘生物所处行业及在分子诊断领域的具体实践,与多位院士、专家分享了分子诊断全场景化方案探索。

图片图片

6月27日,在“青·创·汇”高端对话现场,圣湘生物副总经理、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佳被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聘为“科创中国”潇湘青年百人会会员,随后,他以《科技战疫 守护健康——圣湘青年在普适化、全场景化核酸检测中的探索和实践》为题,结合自身经历和公司实践生动诠释了“青年不愧时代 青春不负韶华”。

作为我国科技领军代表企业,圣湘生物一直坚守科创定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致力于推动基因科技人人可及,开发了500余种高性价比惠民产品,提供2200余项检测服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G20医疗创新奖(中国唯一)等多项重要科技荣誉。未来,圣湘生物将努力打造国际化平台型企业,朝世界级优秀企业目标奋进,推动基因科技成为服务人类健康的中坚力量。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