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大数据、5G、云计算、人工智能……这些新技术如何推动智慧交通

发布时间: 2022-06-29

28
1284

6月25日,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智慧交通与自动驾驶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王笑京,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西安工业大学校长赵祥模等10多位行业专家和学者应邀出席论坛,并作学术报告或参加研讨。论坛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同时开通网络直播,共有1000余人次参加了论坛,聆听了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和学术观点。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引领 实践推动 助力交通强国建设”,论坛集聚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行业科技人才资源,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新技术如何推动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行业发展等前沿及科技创新的重大问题开展学术研讨,提供高端智力资源,为地方交通运输的科学发展建言献策。在交流中发现并解决当地交通运输发展中的关键性问题提供科学支撑和决策依据,借此建立起促进当地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打造高端智慧交通和自动驾驶学科科技盛会和行业发声、发力、发布的重要平台,共同推动交通科技创新和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湖南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林建、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道路联合会(IRF)副主席刘文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在成果发布环节,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城市中心副主任、中国公路学会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刘好德发布了《城市客运自动驾驶示范应用专题调研报告》,报告明确了自动驾驶技术与产业进展、试点示范应用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技术发展相应的政策建议。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公路学会副秘书长、自动驾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乔云主持。论坛学术报告环节,王笑京理事长,赵祥模校长,百度智能交通主任框架师张海林,湖南省首批工程勘测设计大师、湖南省交通规划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立,中信科移动5G智能应用产品线总裁李文,希迪智驾联合创始人、总经理马潍以及高通产品管理高级总监吉姆·米塞纳等7位特邀专家围绕“智能交通与车路协同未来之路”“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关键技术及应用”“百度全天候通行顶层设计与实践”“基于车路协同的智慧交通发展与实践——长沙、重庆车辆网先导区建设实例”“5G数智路口打造城市感知底座”“智慧高速和超级信息走廊”“C-V2X 路侧部署模式研究”问题作了精彩报告。论坛学术报告环节由湖南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张建仁主持。本届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公路学会和湖南省公路学会承办,并得到了国际道路联合会的支持。

来源:中国公路学会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