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标准化新变化 | 石鼓区:行走的委员工作室,走进群众心里去

发布时间: 2022-06-28

15
1069

近日,石鼓区角山镇和平村海陂塘村民小广场成了村民眼中的“好去处”,每天晚饭后这里热闹非凡,这得益于角山镇打造行走的委员工作室。

图片

角山镇政协委员工作室是2021年6月挂牌成立的,入驻委员19名。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为委员履职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让政协委员们在角山镇有了“家”。

该镇结合农业农村的特点,制定了《委员工作室+委员联村屋场恳谈会工作方案》,打造“行走的委员工作室”,让委员工作室走进乡村的田间、地头和屋场,深入群众中间听“民声”、集“民意”、解“民困”。一年以来,委员工作室收集社情民意31条,协商办理有关问题20余件,向区政协提交提案16件,大部分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有效办理。角山镇“行走的委员工作室”让政协工作更具有活力,哪里有困难就去哪里、哪里有热点就去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民有所需,我有所行,在行走之中不断汇集民众之智、助解民生之忧、凝聚人民之心,打造群众身边的委员工作室,更好地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

委员工作室委员王录欢,作为联系和平村的政协委员,积极下沉基层一线,把委员工作室的工作带进了海陂塘村民小组,参与了海陂塘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全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提供一个标杆。王录欢通过10余次的屋场恳谈会充分发动群众自主参加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大家讨论整治方案,广场怎么建、绿化怎么搞、资金怎么筹、自家房前屋后怎么干,都充分听取每家每户的意见。在村民小组长的共同努力下,发动群众筹资近50万元,拆除空心房5处,整修老旧房4处,对3口鱼塘进行清淤护坡,同时积极对接上级有关部门,争取奖补支持,使海陂塘小组的人居环境得到彻底整治,为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图片微信图片_20220628085245.png

而联系三星村的政协委员易松彬,则通过企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将委员工作室与企业发展相结合,为群众致富提建议、送技术、解难题。他说“作为角山镇政协委员,把企业做强做大带动群众致富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尚蔬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湘江源品牌直供粤港澳大湾区的蔬菜基地,带动农户118户参加蔬菜种植,提供了576个劳动岗位,同时工作室深入了解农户的种植情况,分季节送技术、送菜苗,确保了种植户的增收致富。

角山镇将“行走的委员工作室”与委员值班制度相结合,让值班的委员主动前往各村了解情况,设点走访,积极了解群众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积极调动政协委员的主观能动性,让委员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流,让群众对委员工作室有更多了解、更多接触、更多认可。真正做到一名委员就是一座委员工作室,使工作室的影响范围更广、作用更大。

来源:石鼓融媒 文尉 刘伯圣

展开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