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

衡阳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宣传周”于衡山县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27

18
1021

      4月19日,衡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伍多益带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辖区内重点企业——湖南恒岳重钢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后文简称“恒岳重钢公司”)参观学习并进行座谈交流,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中心组学习活动。衡阳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罗华到场指导。衡山县政协常委委员、恒岳重钢公司总经理罗文斌全程陪同参观并参与座谈。

666.jpg

      伍多益一行参观了该企业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荣誉和近三年来取得的部分知识产权成果。

777.jpg

      座谈会上,罗文斌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已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三年的规划。检企双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交流,并就损害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类案件的刑事追究、新型诈骗案件、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等企业关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针对该企业目前存在的知识产权保护难点、痛点,罗华提出了精准、实用的对策、建议。与会检察官还向企业致送了“法治礼包”——《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和《知识产权宣传手册》。

888.jpg

       罗文斌表示,非常感谢衡山县检察院对县内企业发展的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保护和企业合规工作中积极作为,为企业稳定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与检察机关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在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建设和涉企刑事犯罪等领域实现“双赢共赢”,共同助力衡山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999.jpg

       伍多益在座谈会上谈了几点感受:一是借此机会,虚心向企业和企业家学习。恒岳重钢公司作为衡山县内重点企业,即便在疫情期间也能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企业文化和企业管理方面都值得检察机关学习。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对于如何提升衡山检察工作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二是依法履职,切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坚持平等保护原则,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和职务侵占、商业贿赂、诈骗、诽谤等刑事犯罪,持续推进涉民营企业“挂案”清理和企业合规审查工作,贯彻“宽严相济”,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中积极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坚持释法说理、以案说法,帮助企业堵塞漏洞,保护知识产权,切实提高企业的法治意识和防控能力。三是秉持“双赢”,建立健康长效的新型检企关系。开展精准的法律服务,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检察开放日”“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建立常态化的沟通联络机制,积极邀请企业界人士参加公开听证和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让企业家们了解检察工作,强化“检企共建”,打造“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检企关系,营造“亲商爱商”的舆论氛围。

       将中心组学习“开进”企业,是衡山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将集中学习与企业帮扶深度融合,充分结合法治宣传、知识产权保护、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进行的一次创新尝试。以本次学习为首站,衡阳市两级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衡阳检察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展开
收起